周四济南气温断崖式下降 周五或有零星小雨雪

2022-03-15 07:14: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周四济南气温断崖式下降 周五或有零星小雨雪

  3月14日下午,泉城迎来了湛蓝通透天,在黄河济南泺口段,黄河大堤两岸翠柳依依,处处可见春天的气息。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13日至14日,山东大地迎来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预报15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16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

  济南的春雨和冷空气是12日来的,济南市民度过了一个降温的周末。随着天空放晴,14日气温上升,午后暖意融融,截至14日16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0.1℃。虽然气温明显回升,但是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本周雨水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冷空气不甘心就此退出天气舞台,“隔天如换季”的天气大戏即将上演。预计周四(17日)济南市气温直线下降,羽绒服先别急着收。

  济南市气象台14日15:20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风。

  市气象台14日16时发布的具体预报为: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1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15日最高气温2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5日夜间到16日多云转阴,16日傍晚到夜间有小雨,降水概率80%,东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6~8℃,最高气温18℃左右。

  17日小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减弱到3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7℃左右。

  18~19日阴转多云,18日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雪,北风3级,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5℃左右。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