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今起来袭 雨雪即将上线

2022-03-16 06:28: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15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至19日我市将出现寒潮,伴有强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19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济阳、商河及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

  15日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与雨雪预报。预报显示,今天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到12℃。19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济阳、商河及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20日气温缓慢回升。今天夜间到17日中午有小雨,17日下午到18日中午有雨夹雪,平均过程降水量5到10毫米。今天白天到17日夜间东北风4到5级阵风7到8级。

  此次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剧烈、气温低、风力大,冷冻害对农业生产特别是果树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大风将对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做好防风、防冻等防范工作。初春时节,冷暖空气频繁“交锋”,市民需留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出行安全。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