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承诺制”在莱芜“落地开花”

2022-03-16 06:31: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张玉美)近日,济南市莱芜康诺药业有限公司七分店到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药品经营许可业务,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实行告知承诺制,当场为其发放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如今政策真的太好了,通过‘告知承诺制’,提交申请材料后就能当场受理,当场审批、打证,缩短了审批时限,为我们尽快投入经营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经办人李女士由衷赞叹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简化乙类非处方药经营审批工作的通知》,对申请开办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简化审批手续,对相关药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宣传、落实相关政策,将原先“现场核查”环节,改为“告知承诺”许可,许可后通过济南市食品药品智慧监管工作平台实现审批信息实时推送,并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30个工作日内现场检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经审查符合告知承诺制适用条件的,当场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承诺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审管互动,简化审批手续,持续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促进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