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影响结束,本周最高温跑向21℃

2022-03-21 06:57: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3月20日23:33:15,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来了。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拥有独特的“对称美学”的春分,作为春季的中分点,有平分昼夜、均衡冷热之意,此时节也是全年升温最快的节气,岸柳青青,草长莺飞,小麦拔节,到处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目前,冷空气主体对济南的影响趋于结束,市气象台已于20日上午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济南市气象台3月20日16时发布的预报称:20日夜间到21日(周一)白天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21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有霜冻或冰冻,最高气温13℃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1日夜间到22日多云转阴,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23日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

  24日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1℃左右。

  25日阴转小雨,南风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

  26~2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缓慢回升。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