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身穿防护服8小时、进行500次查验和提醒 防疫人员:把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2022-03-22 09:51: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佟洛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你好!请省外、市外人员主动说明情况,配合防疫检查,谢谢!”3月17日上午,记者在钢城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3名身穿隔离服的防疫工作人员,在大厅入口的测温通道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进行耐心的提醒和查验。

  从3月14日开始,区政务服务大厅的防疫工作人员就已经穿上了隔离服,每天8小时坚守岗位,平均进行500次以上的提醒和查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办公人员和外来人员的安全。

  根据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人员的密集性和流动性特点,考虑到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专门在大厅入口右侧设置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持有“黄码”或“红码”健康码的市民,马上带入临时隔离点,并立即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

  此外,区政务服务大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强化了疫情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的属地管控,凡是经过重点地区的人员无论是省内、省外,都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非重点地区济南市区以外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否则,一律不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对外要求紧,对内要求更不能放松。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每周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此外,每个人都配备了橡胶手套。区政务服务大厅每天要进行4次消杀,对频繁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不定期随时消杀。

作者:孙莉 通讯员佟洛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