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出行更安全50余件测温仪“上车”

2022-03-22 09:53: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赵艺涵 邵炳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体温正常!”随着一声清脆的语音提示,乘客在一两秒内就完成了测温。自3月16日起,钢城公交在运营公交车辆上安装了无接触式车载测温仪,为广大乘客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车载测温仪安装后,乘客在上车刷卡付费的同时,只需将脸靠近测温仪前方,屏幕就会显示体温数值,同时还会自动发出体温是否正常的语音播报,方便公交驾驶员听到。整个流程十分顺畅,乘客基本不需停留,上车效率明显提高。如果有体温异常的乘客,测温仪会发出警报声,驾驶员再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劝导、处理。

  据了解,测温仪采用红外测温,结果较为准确,也为驾驶员节约了时间成本。目前已有50余件测温仪“上车”投入工作,基本实现了车辆全覆盖,为广大市民乘客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作者:孙莉 通讯员赵艺涵 邵炳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