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智慧后勤”显身手

2022-03-22 09:54: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 亓志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绿码,请通行。”“请往前站一下,不用摘口罩就可以识别健康码。”走进区政府办公楼大厅,记者看到,安保人员正在提醒进入大厅工作的人员有序刷脸进行健康监测。刷脸后,体温、健康码、通行码均显示在屏幕上,体温和绿色通行码正常,设备认证后方可进入。

  这样便捷的人脸识别系统是近期由钢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装的智慧化管理管控系统,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坚决筑起机关大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该系统通过人证比对设备,对进厅人员进行人证核验、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数据监测,不到两秒就完成全部信息检查,有效解决了之前体温信息采集慢、不准确,健康码核验效率低等诸多问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李海刚说。

  对外来访客,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则设置来客访问仪,对驾车进入人员、随乘人员进行人脸信息识别。外来人员从访客机录入登记后识别,体温正常、健康通行绿码方可入内,实现了同办公工作人员错位错时人脸识别健康通行码进入办公区。据李海刚介绍,这套系统在济南市各区、县率先实现了健康通行码识别,实现了安保一体化和疫情精准防控的有机结合,融合了智慧综合体管控体系,打造了钢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品牌。

  此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新上消毒机1台、扫地机2台、刷地机1台。“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构建起‘人防+技防’‘服务+管控’四位一体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保障区机关大院平稳高效运转。”李海刚说。

作者:孙莉 通讯员 亓志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