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交警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全方位管控“移动污染源”

2022-03-23 10:25: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张泽文)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3月16日至17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集中开展污染车辆及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莱芜交警集中警力,严厉查处渣土车、大货车闯禁区、抛撒遗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不按规定时间行驶、走禁行线路的大货车、渣土车逐一进行检查,形成立体整治模式,切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实行错时管控,强化大气污染治理。采取固定值守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高峰时段、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科学调整夜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频次,设置缉查布控点,严查超载、不按规定装载造成抛撒、脱落、遗漏等容易造成大气污染的行为。

  莱芜交警联合环保部门设立检查站,24小时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在市际交界的苗山、方下、高庄设立3个执勤点,依法查处违反规定上道路行驶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货车,劝返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货车,严查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使用伪造或变造号牌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先后开展统一行动7次,劝返登记货运车辆165辆次,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24起,查处违法停车62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