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公交“硬核”防控举措 确保安全出行

2022-03-28 06:23: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莱芜公交“硬核”防控举措 确保安全出行

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杀。(杨雪摄)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非实名IC卡及使用微信、支付宝、现金支付的乘客需要进行实名登记,戴好口罩再上车。”3月25日,在3路公交车信誉楼商厦站点,公交车驾驶员苏建国一边测量乘客体温,一边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

  刚刚从信誉楼商厦采购好生活用品的市民牛先生,在司机的引导下完成一系列核验登记后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并自觉与其他乘客间隔就座,“上车乘客逢人必检,车辆一趟一消毒,公交车的防疫举措十分‘硬核’。大家配合司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防护,乘坐起公交车来十分安心。”牛先生说。

  “对,对,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健康负责。”同车的乘客都十分赞同。

  苏建国听到乘客们的对话后开心地笑起来。他告诉记者,3路公交车是市区内客流量最大的公交路线,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乘客数量有所减少,但并没有因此减少班次,为的就是确保乘客间的安全距离,而且每辆公交车都配备方便袋、干巾和小喷壶,小喷壶装有1:20的消毒液,方便运营过程中应急消毒。

  不一会儿,苏建国所驾驶的公交车到达终点站,乘客全部下车后,苏建国轻车熟路地把车开到位于公交枢纽中心的消杀场所,两位身穿防护服的消杀工作人员立即上车对车厢进行消杀和擦拭,这才算顺利完成一次出车任务。

  据了解,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为加强公交营运线路的疫情防控,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坚持做好“一趟一消杀、一趟一擦拭、一趟一通风、一日一深消”,运营过程中开窗通风。同时,积极对接第三方宏葵生物,每周对公交场站和车辆进行环境采样检测一次。“我们还严把人员关,要求公司从业人员一周一检,重点人员一日一检,上岗前全部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职工健康上岗,切实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放心的公交出行服务。”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屈彬说。 (本报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