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公安分局全警全力参与 守好防控“前哨”

2022-03-28 06:23: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莱芜区公安分局全警全力参与 守好防控“前哨”

民警在检查站执勤。

  3月24日,记者在苗山镇高速路口公安检查站看到,执勤民警正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执勤。

  据执勤民警卢晓刚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勤民警主要是在防疫指挥部的指令下,配合防疫部门对车辆进行分流,对随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执勤交警则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现场的车辆疏导,防止出现堵车等状况。

  3月9日以来,莱芜公安分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内部人员管控组、流调溯源组、联防联控组等14个工作组。同时,由分局牵头的联防联控组和隔离转运组也在莱芜公安分局联合办公,专人负责,一体化高效运转,各派出所与各镇(街道)指挥部一体化运转,机关1/3的警力对口支援帮扶派出所。

  “喂,您好,请问您是**本人吗?我是莱芜公安分局民警,请问您最近去过**吗?几日从哪里回到莱芜?乘坐的是什么交通工具?有没有做核酸检测?现在的具体居住地在哪里?……”3月24日,莱芜公安分局疫情专班的民警周秀兰正在进行电话随访。

  近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公安部门全警全力参与、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对上级推送的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排查随访,核实每一名人员的信息,每一次核查,都是为了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信息支撑。

  3月9日以来,有近200名民警、辅警、镇街社区志愿者变身“话务员”,每天逐一电话沟通、确认信息,排除风险隐患,用电话线链接平安。

  疫情防控“不停歇”,电话随访“不打烊”。莱芜公安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整合多部门资源,不间断开展大数据研判分析,全面筛查数据,坚决不放过一条线索、不漏掉一名人员。

  (本报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曹建强)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