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防线

2022-03-29 06:3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王兆法 赵乙丁)省道234齐家岭检测站点,春寒料峭,轻雾弥漫。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在钢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16个专班中,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参与的有12个。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科学谋划、统筹资源,承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来自乌克兰基辅的留学生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在钢城区隔离期间,专门的负责人李达先生和秦立强先生,两位工作人员看到自己发的消息后都会及时回复,甚至到了夜里23点也不例外……”在此次隔离期间,李达、秦立强先后为这位留学生无偿提供了部分物资,不仅融洽了与隔离人员的关系,也传递了服务周到的交通温暖。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严密防范疫情通过运输环节和寄递途径传播扩散。在客运、货运、机动车辆维修、驾培等业务工作点多面广的情况下,以严真细实快的高标准要求,在做好行业自身防护的同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客运、隔离人群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在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邮政快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内部办公场所等生产作业场所为重点,督导辖区内各快递网点加强单位防疫管理。做好快递包裹、存储设施的消毒消杀,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环节防控、重点人员管理和重点物品管控,妥善应对疫情反弹,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

  在交通建设项目管理上,在保障“两不误、双促进”的原则下,加强钢城区交通建设项目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从严从细排查施工现场,严格现场管控,全面摸排工程项目,积极落实封闭式管理,坚持每天2次测温,查看手机健康码,佩戴口罩、手套。项目施工先急后缓,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定期对施工机械、工具进行消杀,加大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改正,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全力推进交通工程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