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余户居民360余遍重复的话 退休老人组建战“疫”红色朋友圈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9 06:3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孙莉 通讯员 王超 新帅)下午5点30分,叮铃铃的闹钟声响起。安顿好85岁的婆婆后,金鼎北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第三网格长孙兆红戴好口罩,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与小区退休支部委员公方语一起,开启了他们的“天黑敲门行动”。

  为了小区高效便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孙兆红和公方语主动接过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建立住户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白天居民都去上班了,我们就寻思下班以后,居民在家的概率比较大。”孙兆红说。

  10栋楼,360余户居民,360余遍重复的话语,数不清的台阶,累得孙兆红站不直坐不下。“我是小区的一分子,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像孙兆红这样,一心扑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退休工人还有很多。

  像“一句话我就到”的聂瑞华,用实际行动带动退休人员积极乐观生活的王燕,时刻挂着笑容、不善于表达的于淑芹,面对质疑声不变初心、认真为大众服务的公方语。这支热心的志愿服务团队,凝聚着温暖的力量,践行着战“疫”有我、志愿同行的承诺,展现了志愿者的靓丽风采。

  这些志愿者引导小区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居民身边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城墙,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也成了大家眼中的“红色朋友圈”。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