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疾控提醒:乘坐公交车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2022-03-31 06:23: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尹士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30日讯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济南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在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在公交车站台候车时与其他候车乘客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避免身体接触。上车时要做到有序排队,不要拥挤。

  上车后,尽量避免或减少触碰车内的公共设施,避免用双手触碰眼、口、鼻等身体部位。乘车期间保持良好卫生礼仪,不要在车厢内吃东西,若咳嗽、打喷嚏应用胳膊遮掩口鼻。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取错峰乘车。天气转暖,建议乘车期间适当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如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去人群密集场所。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更不能心存侥幸。市民朋友在出行时应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请大家科学合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时伟 通讯员:尹士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