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上一包感冒药 风风火火去工作 社区“大姐姐”王传芹用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01 06:22: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喝上一包感冒药 风风火火去工作 社区“大姐姐”王传芹用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王传芹(左)正在与社区工作人员查看登记信息。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毕秀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莱芜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层层细化精准防控,各村社区人员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负重逆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

  3月25日凌晨,张家洼街道安泰首府社区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加班的夜晚了。安泰首府社区“两委”成员王传芹作为接到紧急通知后第一位到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经为大家开好空调、烧好热水,等待同事们的到来。她是同事们眼中的“大姐姐”,每次工作起来依然精力充沛,干劲十足。“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承担着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入户信息采集、电话通知等多项工作,虽然工作繁多,但一切井井有条。”王传芹说。

  “大爷戴好口罩,最近疫情这么严重,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小区里经常能看到王传芹穿着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维持好居民秩序,核对好每一位居民的信息,在寒风细雨里她认真工作,毫无怨言,即使手已冻得通红,回到办公室喝上一包感冒冲剂,又风风火火地回到检测点工作。在工作中,听到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需要做什么,我去。”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用行动和责任展现出党员的优秀品质。

  这段时间连续工作,让王传芹无暇照料家中的大小事情,更没有时间给正在上高三的儿子做一顿热乎的饭菜。在她的家中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照顾。就在紧张的工作期间,婆婆因意外摔伤了腿,她却没有时间回家为老人忙前忙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能交给丈夫和公公处理。也正是因为有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才能让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心一意为辖区居民服务,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

  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传芹同一众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岗位,相信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