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开始铺轨计划5月底全线轨通

2022-04-01 07:33: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莱高铁开始铺轨计划5月底全线轨通

济莱高铁启动铺轨施工 通讯员供图

  3月31日上午,在济莱高铁大崮山隧道施工现场,全国首条市域高铁——济莱高铁铺轨施工正式启动。

  济莱高铁正线铺轨227.46km,站线铺轨27.76km,铺道岔115组,铺轨施工由中铁四局负责。按照计划,全线铺轨将分段施工,4月30日前完成大崮山隧道出口到钢城站的铺轨任务,5月底实现全线轨通。

  据了解,此次铺轨采用的铺轨机和无缝线路焊接设备均为国内自主研发生产的专用机械,安全可靠,作业效率高,铺轨日进度可达6公里,焊轨日进度可达5公里。另外,为确保高铁列车的行驶安全,旅客乘坐平稳舒适,轨道铺设精度精确到毫米级。

  目前,济莱高铁全线已实现洞通,53座桥梁下部结构、路基主体填筑全部完成;四电工程接触网支柱安装完成40%;站房工程主体施工已完成60%,其中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章丘南站于3月30日完成主体封顶,为全线首座封顶的车站。

  在做好铺轨工作的同时,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会同济莱高铁各参建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四电、站房等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任务。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