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召开危险化学品第2次联席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会

2022-04-01 10:59:24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李香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3月28日,历城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区各街镇、各相关部门召开历城区危险化学品第2次联席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着重强调对照两大类突出问题和3个环节的重大安全风险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各单位按时上报集中整治工作情况。为扎实推动危化品集中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会议针对全区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是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提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的必然要求,十分必要、非常迫切、意义重大。二、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组织开展好这次集中治理,就要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举措,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推进措施。二是强化协同作战,整体推动集中治理工作。三是落实创新举措,提高治理工作效能。三、认真抓好当前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觉,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诊断行动。二是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三是按照要求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四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五是要加强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管控。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李香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