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持续20℃+ 晴暖升温 请防范大风

2022-04-04 07:14: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3日讯 今天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济南风和日丽、春光明媚,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未来几天,济南将继续保持晴暖升温态势,不过南风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需要注意防范。

  清明假期第一天,济南暖阳高挂,和风吹拂,泉城处处是迷人的春日美景。今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9.9℃,高官寨水厂全市最高达到23.7℃,极度舒适。未来几天,我市将继续保持晴暖升温态势,除6日午后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雨外,其他时间天气晴好,没有明显降雨;白天最高气温持续保持在20℃以上,6日最高将达到26℃。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未来几天我市多南大风,要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天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夜间至5日上午,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南部山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到5级阵风7到8级的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须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此外,6日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7日至8日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7到8级,9日至10日北风3级转南风4到5级阵风7级。市民和有关部门、单位仍需做好防大风工作,高度注意森林防火;及时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