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不停歇 济南市3天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17起

2022-04-06 07:15: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5日讯 为维护我市清明节假期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决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做到交通运输执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假期期间,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70余人次,其中参加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工作230余人次,共检查汽车18000余辆,累计巡查高速公路2800余公里,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17起,检查出无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出租汽车7辆。

  执法人员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分析研判,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在济南国际机场、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及出租汽车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逐一核查出租车司机的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等信息,督促驾乘人员佩戴口罩,提醒从业者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防线。

  强化高速公路执法,加大高速公路路面巡查频次,加强对服务区客运、涉路施工、危化品和大件运输等执法检查力度,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根据“闭环接驳”防疫要求,扎实开展高速服务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程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合高速运营企业对服务区营运车辆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倒客、甩客、倒货等现象。

  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紧急印制“场所码”11套,在济南国际机场执法站点、执法服务大厅、执法大队驻地及监管停车卸货场等执法场所全面张贴,严格按要求落实“场所码”扫描及查验工作,全力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历城、章丘、长清、济阳等区县执法队伍严格落实疫情交通管控工作要求,在主要国省道干线加强交通运输执法检查,优化入济返济货运车辆服务流程,保障运输重点物资的货车快速便捷通行。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