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济南市举办清明节捐献者云追思活动

2022-04-06 07:15: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张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市举办清明节捐献者云追思活动

  工作人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本报记者邱天通讯员张娜摄)

  本报4月5日讯 为表达对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者的崇敬、缅怀之情,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4月5日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联合山东福寿园,利用“福寿云”平台,联动旗下20家实体单位,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开展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2022年清明节捐献者追思祈福仪式,将线上空间与线下场景打通,共同纪念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亲人,传播爱心,弘扬奉献精神,共同为生命致敬。

  在纪念缅怀现场,工作人员全体肃立,进行默哀,共同点燃生命的蜡烛,为捐献者祈福,并由工作人员代表山东省和济南市红十字会以及12家接受单位为遗体捐献纪念碑、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敬献花篮,向所有的捐献者致敬。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市遗体捐献登记报名4302人,已实现捐献614人;角膜捐献登记报名2286人,实现捐献434人;器官捐献实现550人。

作者:邱天 通讯员张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