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生态美 “玉带”贯泉城

2022-04-08 07:07: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清河生态美“玉带”贯泉城

  4月7日,小清河槐荫段春意盎然、绿树成荫,为岸边的生态风貌带锦上添花,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年来,济南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特别是小清河水体连续多年改善,到2022年均值首次达到二类水,连续4年创造新的历史纪录。“十三五”期间小清河流域济南段水生生物多样性水平整体呈稳步上升趋势,尤其是浮游植物生物多样性指数由2016年的1.26增长至2021年的2.23,生物多样性指数增长了77%。水生生物指标变化与水环境理化指标变化趋势一致,本土生物种群的出现、生物多样性提升都说明本土生态系统的恢复,凸显了济南市近年来水环境治理效果和生态改善。 (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