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急着办理居住登记或居住证咋办?先线上办理,疫情后再完善手续

2022-04-10 06:52: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市民办理户籍业务问题,济南公安推出优化人口政务服务的八项举措。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如急需办理居住登记或居住证,该怎么办?记者获悉,可通过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待公安机关审核制证后,可持生成的居住证电子信息办理有关社会事务。待疫情形势平稳后,再到派出所完善手续、领取居住证。

  居民办理出具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申报门楼牌和律师查询证明,可关注“济南公安”订阅号、“济南公安民生警务”服务号,点击进入济南“e警通”全流程线上办理。

  居民办理户口登记、注销、迁移、变更更正等4类45项高频户籍业务,可关注“济南公安”订阅号、“济南公安民生警务”服务号,点击进入济南“e警通”进行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申请材料邮寄到公安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确认后按程序办理,并将有关证件邮寄给申请人,实现不见面办理。

  居民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已取得济南公安机关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但由于防疫隔离原因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疫情结束后随时到公安机关换开《准予迁入证明》。

  居民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已取得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迁移证》,由于防疫隔离原因超过有效期的,济南市公安机关将予以认可。

  山东籍居民可通过“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或“爱山东泉城办”App、济南“e警通”微信公众号申领和使用本人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

  公安、教育部门适时组织开展上门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解决好在校中小学生升学、考试用证急需。

  对于年老体弱又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开展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