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休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身体健康

2022-04-11 06:55: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苏珊

责任编辑:鞠月芹

  对于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负荷、身体健康等,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也进行了回应。

  发布会上,济南市委重大办监测预警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首席专家刘守钦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严格做好食宿、御寒、值夜、交通、应急药品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的储备和配置,加强工作场所消毒消杀,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避免一线工作人员感染。

  同时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科学调配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休。动态关注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一线人员尤其是援助外省外地市的防疫人员的调休、心理援助和疏导,保障身心健康。对一线人员的家中老人、孩子和病人提供照料,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刘守钦提醒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严格做好六件套防护;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的工作人员,转运密接人员、接境外返济航班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核酸采样人员,尤其是从事收集清运垃圾和环境消毒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苏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