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济北开发区 防疫生产两不误统筹发展不负春

2022-04-11 12:4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通讯员刘婧

责任编辑:李欢

济阳区济北开发区 防疫生产两不误统筹发展不负春  

济北开发区旺旺集团生产车间。(张群 摄)

  一边是亮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分流分桌就餐的有序自律,一边是机器轰鸣、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的火热场景……济北经济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齐头进。

  面对疫情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济北开发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做好保障服务。

  走进济南明府城文旅精酿啤酒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各类机械和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

  该项目负责人邢纲举表示:“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地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工地的车辆都要进行消毒消杀。我们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进行2次消毒消杀,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进场测温登记、扫码以及行程报备等措施。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在旺旺集团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经过测温、消毒等环节后,轻轻按下启动按钮,运输皮带应声启动,将包装好的食品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各包装车间。

  今年以来,旺旺集团山东总厂生产成品产值高达3.2亿元,为周边地区以及各大超市和居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测温消杀、人员管控、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旺旺集团山东总厂负责同志介绍。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济北开发区各企业开展了干部职工安全健康教育,通过户外大屏、微信等方式宣传“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水”“病毒防控指南”等相关知识,规定在生产车间活动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执行单人单桌错峰就餐。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线,济北开发区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及时梳理汇总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沟通,持续深化“经济发展服务生”理念,全面推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过程、全方位的“店小二”式服务。

  同时,济北开发区还安排工作人员下沉企业一线,严格抓好检查督查,帮助企业查漏补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在排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济北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葛三东告诉记者:“项目是推进发展的第一支撑。下一步,济北开发区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通过量身定制最优服务,全面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张群通讯员刘婧)

作者:张群通讯员刘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