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看担当 闻令而动冲在前 445名区直机关干部下沉抗“疫”一线

2022-04-12 11:38: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李柯)“大家按照脚下的黄色标点排队,相隔1米距离,不要扎堆儿。”在钢城区艾山街道周家坡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下沉到社区的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冉荣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在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后,张冉荣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下沉到周家坡社区。4月10日,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为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委部署安排,根据各街道需要,区委组织部牵头从各区直部门(单位)抽调44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参与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区直各部门(单位)发出抽调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发出后,各区直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机关党员干部主动申请、踊跃报名,仅用2个小时就组建起了由445名区直机关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区委组织部、区卫生健康局主动与各街道对接,精准了解街道的困难和需求,以及核酸检测点设置情况,为每个检测点分配2到3名下沉人员,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随时等候街道调配。

  下沉到社区后,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任务,张冉荣快速适应,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他们或在小区门口值守站岗,登记返乡人员和车辆信息,为居民测量体温;或是挨家挨户敲门,确认居民个人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或是打电话排查行程情况。张冉荣他们不走过场,不在办公室闲坐,尽职尽责、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得到帮扶社区的一致肯定。

  张冉荣只是钢城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中的一员。全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445名区直机关干部统一听从街道安排,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报到,吹响抗疫“冲锋号”。下沉干部密切配合村居,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主动担当,化身“守门员”“引导员”“录入员”,全力做好测温扫码、现场指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为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全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后,所有抽调人员再次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为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区委组织部切实发挥督导考察职能,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意见》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跟踪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考察组,对区直部门(单位)下派干部到岗到位和工作表现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初步掌握了一批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及时反馈,不断规范对抽调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