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交通信号配时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2022-04-12 11:38: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钟梁)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府前大街、钢都大街、北城子坡等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等待时长有了新变化,交通出行体验有了改善。

  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决定着车辆通行效率,也影响着城市的品质。为进一步科学调配交通信号配时,3月份以来,钢城公安交警对钢城区部分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研,根据全天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先后调整了32个路口的配时,重点解决长时间空等、昼夜配时无差别、潮汐交通放行不匹配等问题,调整了府前大街、钢都大街、永兴路、新兴路沿线等23处路口较长周期的交通信号配时,对北城子坡路口、民政局路口、单身公寓等8处路口根据交通流量实际,分别设置了日间交通高峰、交通平峰及夜间、节假日交通信号配时方案,对钢都大街、府前大街沿线、莱钢大道沿线15处路口交通信号配时进行了联网协调运行,交通“绿波带”初具规模。同时,对焦化厂路口实行了多相位、多相序的交通信号配时方案,交通堵点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