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2-04-13 06:17: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王端鹏 王彬 摄影: 陈长礼 范良 张宪政 张一 亓亭

责任编辑:李欢

  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出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济南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通过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强同志主持大会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本报4月12日讯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济南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通过了关于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等决议后,于今天上午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光荣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刘强、于海田、韩金峰、殷鲁谦、雷杰、杨峰、雷天太、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李鹏、陈阳、王京文、杨光忠、戴龙成。

  刘强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7时30分,刘强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刘强同志参加投票。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55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63名委员、1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济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5名;选举出济南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64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批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济南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答卷。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起势,济南的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创新驱动发展优势日益凸显,改革开放动力活力充分释放,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大会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指出做好济南工作,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围绕国家大局谋划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做到恪尽职守、担当实干,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同意报告对济南当前面临困难和挑战的分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大会指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济南作为省会,走好新的赶考路,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坚定坚决的行动,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大会赞同报告明确的新时代济南新的历史方位,指出经过多年蓄势聚能,济南完全有条件、有底气,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未来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在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中,打造链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节点、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中,打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龙头、引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的龙头。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4月1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本报记者陈长礼张宪政范良摄)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特大城市发展和治理规律,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争一流,加速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大会赞同今后五年的具体目标,强调要加快建设动能充沛、实力跃升的现代化强省会,创新涌动、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强省会,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的现代化强省会,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省会,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现代化强省会。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未来五年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战略科技“国家队”,打造科技创新“强载体”,提升成果转化“加速度”,构筑创新创业“生态圈”,加快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要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强化产业发展载体支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引领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强化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山东半岛城市群更好发挥龙头作用,推动现代化济南都市圈崛起成势,汇全省之智、举全市之力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打造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加快提升综合发展能级;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推动形成“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构建更加畅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实施新型城镇化攻坚行动,塑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统筹推进财税金融改革,着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增强先进文化引领力,释放优秀传统文化新活力,提升公共文化供给凝聚力,激活现代文旅产业发展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要倾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殷实富足,让基本公共服务更为优质均衡,让民生保障底线兜得更牢更实,让城市人口与发展更趋协调,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有序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持续抓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深化法治济南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平安济南建设,坚定不移维护重点领域安全,努力走出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大会强调,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牢思想之舵;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抓好育选管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刘强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胜利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济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闭幕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确保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任务部署,带头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现已退出领导班子的党内老同志(含原莱芜市市级党内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企业(含党的组织关系隶属市委管理的中央、省驻济单位、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了今天的大会。大会在龙奥大厦和莱芜大厦设有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记者:王端鹏 王彬 摄影: 陈长礼 范良 张宪政 张一 亓亭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