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热烈祝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22-04-13 07:06: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李欢

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热烈祝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承载着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创新务实、成果丰硕、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科学研判了济南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明确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奋斗、拼搏进取向前,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坚定坚决的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热烈祝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必须牢牢把握“六个现代化强省会”目标任务。走好新的赶考路,大会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济南的发展,在时代大势中明确济南的方位,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强调要加快建设动能充沛、实力跃升的现代化强省会,创新涌动、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强省会,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的现代化强省会,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省会,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现代化强省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对济南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的认识,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项措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切实把“六个现代化强省会”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走在前”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支撑点、关键点、发力点,攻坚克难、精准施力,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济南将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引领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提升综合发展能级;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塑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倾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努力走出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对标对表、接续奋斗,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航向不动摇,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新的发展实绩为“走在前”注入强劲动能、作出应有贡献。

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热烈祝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关键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更加需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把准方向、保持定力,对待工作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对待问题矛盾,要敢于较真碰硬,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任何工作都要早着手、快落实,做到高效快捷。

  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铆足干劲、砥砺奋进,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光荣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