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从实制定方案把好防疫关护航党代会

2022-04-13 13:55: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通讯员刘屹立

责任编辑:李欢

  4月12日,随着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代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会议期间,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应急处置4个专项组,选派24名疾控、医护、采样、急救保障人员进驻会议现场,落实防控责任,做好医疗保障。

  疫情防控,是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下为保障党代会顺利召开必须做好的工作。4个专项组在深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基础上,从严从细从实制定了党代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盯紧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抽调市卫健委机关、市疾控中心、市三院、市五院、市急救中心、市政府门诊部等单位24名疾控、医护、采样、急救等会议现场保障人员,累计接诊400余人次,120车组转运5人次基础疾病患者到定点医院及时就医。各代表团、工作组、会议驻地均设置疫情防控联络员,实行“归口驻地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制定了参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会前四天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所有参会人员持会前四天的每日核酸检测证明报到。参会代表、大会邀请来宾、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济,从3月18日起将所有参会人员纳入健康管理,明确了不能参会情形。倡导会前点到点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接待济南市以外的人员。

  会议实行全闭环管理,按照“应检尽检”原则,会议期间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现场查验人员场所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同行密接自查,安排专人进行测温,督促参会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所有参会人员的健康筛查信息进行审核,全面掌握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的旅居史及健康状况。对驻地宾馆大堂、客房、公共卫生间、会议室、餐厅等400余个点位样品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环境检测。 (本报记者刘芳通讯员刘屹立)

作者:刘芳通讯员刘屹立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