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速电梯: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铸就品牌

2022-04-13 14:38: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李欢
奔速电梯: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铸就品牌

  奔速电梯车间里的智能机器人正在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奔速电梯生产车间看到,一条条机械手臂正在抓起生产材料,完成一道道工序。从今年1月份开始,公司陆续接到了沂源、泰安等地的订单,生产任务排得满满当当。

  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马树木告诉记者,2022年,奔速电梯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这得益于奔速电梯的产品质量保证——借助强大的技术力量和科研团队,所生产的每款产品都做到了统一标准,达到了国际化质量水平。近年来,奔速电梯还引进智能机器人生产线和智能开槽机等先进设备,促进技术革新,让产品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在奔速电梯的生产车间,马树木向记者展示了一款产品:“这是我们用智能开槽机生产出来的产品,每块板面之间严丝合缝,看不到光线,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奔速电梯生产团队严抓质量,提升技术,加足马力生产,实验室团队也在为产品安全性、稳定性不断努力。据了解,为了让客户能收到最好的产品,奔速电梯从2016年开始建设国家级实验室,对零部件进行性能测试,确保每一款产品质量都能达标。

  记者在奔速电梯中心实验室看到,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高温、淋雨、沙尘等试验。公司制造事业部部长胥曰彪介绍说:“我们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主要模拟电梯产品可能面临的极端环境下电子元器件的性能。所有的电子元器件必须在实验室检测合格以后才能用到电梯生产中。比如高温试验,能从零下50摄氏度上升到零上150摄氏度,通过72小时连续试验后,我们再检测电子元器件的功能和性能,保证电梯的质量。”

  有了专业实验室的“火眼金睛”,奔速电梯产品标准更高,质量更优,这也促进了公司研发团队的不断创新。目前,公司已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保障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又给奔速电梯下发了几项国家专利。

  公司总工程师丁明芳告诉记者,目前,技术部门正在加紧研发新型无机房客梯,这种客梯适合空间特别小的井道,通过这些产品的研发,产品种类增加了,为公司开拓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生产团队、实验室团队、研发团队……在奔速电梯,多个高精尖团队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武器,也成就了电梯市场响当当的奔速品牌。下一步,奔速电梯将继续利用这些好设备、好技术、好团队,让公司始终走在市场前列,做电梯行业的领跑者。 (本报记者杜娜)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