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封控区

2022-04-14 07:3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李欢

决战封控区

封控区内,“党员先锋岗”的牌子随处可见,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决战封控区

  工作人员席地而坐解决吃饭问题。

决战封控区

  史珊珊(左)和同事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封控!封控!封控!这是济南阳光100国际新城F区居民三天生活的主旋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节奏,这其中也包括史珊珊,济南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F区的负责人。“4月11日凌晨接到的紧急通知,当时心情非常忐忑,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是确诊。当最终明确了以后,心里确实害怕,因为从没经历过这种情况,感觉天都要塌了。但是工作还要继续,我们园区的工作人员都没退缩,大家一起按照预案把园区所有出入口封闭起来,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封控工作。”

  走进封控区,紧张的氛围扑面而来,但是有一种颜色让人感觉温暖,那就是“党旗红”,红色的党旗、红色的“党员先锋岗”牌子让人充满力量。三天来,史珊珊一步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家里也仅有丈夫一人知道。儿子打电话问她为什么还不回家,她就用工作忙应付了过去,“儿子今年要中考,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再打扰他。这段时间我是最应该陪在他身边的,但是没办法,我只能说用自己的最大努力尽快战胜疫情,是我现在能为他做的最好的事情了。”

  谈起三天来的感受,史珊珊说首先是累,其次是压力大。三天来,她和40余名同事吃住在封控区,一日三餐随便找个地方一坐吃盒饭;睡觉就找个凳子或者桌子趴一会儿,实在坚持不住了,就找个平整的地面躺躺,平均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躺下脑子也停不下来,怕哪个细节没考虑周全,影响到居民的生活,更担心为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影响。

  压力大,但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大!这些天来,史珊珊和同事们奔波在封控区的每个角落。第一天,因为担心居民们订购的生活用品不能及时收到,业主管家张淼峰自己骑车一家一家送,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居民们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居民主动报名要来当志愿者,还有担心他们吃喝问题的要来送饭送菜,其中一位网名叫“圆明”的居民在群里说“我是共产党员,随时服从组织安排”,这些话语让史珊珊和同事们心里感动至极,“现在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是一场决战,一场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决战!有这么温暖团结的大家庭,有这么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定能胜疫情,早日凯旋!”

  采访结束时,一辆警车闪着警灯疾驰而来。民警接到求助,为封控区的一名居民送药上门。天色渐晚,夜幕下,一名“大白”静静地坐在值守岗位上,如同一座无言的雕塑……此时,那句话又涌上了记者心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本报记者崔健摄)

原标题:决战封控区

值班主任:李欢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