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3.2亿元 大王庄生姜产业园开建

2022-04-15 10:50: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4月10日,由山东嬴昊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省优选项目、市重点项目——大王庄生姜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

  大王庄生姜产业园项目是山东嬴昊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振兴工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投资约3.2亿元,包括仓储物流区、清洗区、生产加工区、综合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域。

  大王庄镇作为生姜主产区,种植面积达4万亩,年产量约20万吨。园区建成后,产区大部分生姜初加工、交易将在此进行,园区年生产能力可达15万吨,将有效形成产业集聚,并带动辐射周边。项目清洗线租赁收入、交易管理收入、先进恒温库存储收入达2000万元每年。项目深加工区年产产品2.5万吨,收入达1亿元。同时,园区投入运营后可有效解决生姜初加工带来的水资源浪费及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环保、节水功效,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