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真细实快”作风力推蓝图落地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4-18 05:42: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浩

以“严真细实快”作风力推蓝图落地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心擘画了未来五年强省会建设的宏伟蓝图,在泉城大地吹响了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冲锋号”,开启了这座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令人倍感振奋、更倍感期待。

以“严真细实快”作风力推蓝图落地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抓好党代会部署任务有效落实、推动宏伟蓝图尽快落地,倡树优良的工作作风尤为关键。此前,省委强调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方法论”。市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推动各项部署高质高效落实,为我们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行不行、扎实不扎实,直接关系到强省会建设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党代会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将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尽快变为美好现实。

  发展如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当前,济南发展具备突出优势、迎来重要机遇,正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严肃严格,让工作标准更严格、工作流程更严谨,坚决杜绝“得过且过”的心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求真较真,敢于善于较真碰硬、啃“硬骨头”,在干事创业的进程中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切实做到细致细究,精准、精细、科学、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思想觉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切实做到务实扎实,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作为赢取实实在在的业绩;切实做到高效快捷,拿出“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的效率,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快步疾行的实干,奋力赢得发展主动、抢占发展先机。

  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城市、经济强省山东的省会城市,肩负着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使命以及千万泉城市民的热切期盼,在发展之路上,济南慢不得更等不起。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将宏伟蓝图尽快变为美好现实,交出一份过硬的“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