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航向扬帆起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4-19 05:47: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锚定航向扬帆起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共谋发展、共献良策。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市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今年市两会,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济南发展长远未来,对于统一全市上下思想认识、汇聚智慧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更好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牢记嘱托谋新篇,砥砺奋进铸华章。过去五年,是济南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乘势而上的五年。五年来,济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强省会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五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有效应对多重困难挑战,承压奋进、勇毅前行,推动发展能级不断跃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成绩得来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

  成就是拼搏进取的回报,更是踔厉奋发的号角。未来五年,是济南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越是这种情况,越需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用好有利条件,越需要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奋斗共识、激扬进取精神、激发干事潜能。全市上下将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准确把握“三个历史方位”,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全力抓好“十项重点任务”,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踏上新征程,风劲扬帆起。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这次市两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埋头苦干,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锚定航向扬帆起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