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染泉城满目“新”

2022-04-19 06:04: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薛冬

责任编辑:王浩

春染泉城满目“新”

  暮春时节,山东大厦院内,几株晚樱迎风摇曳,飘飘洒洒中花瓣片片落下,向人们“宣告”它一年一度的华丽绽放。

  这个时节的济南处处洋溢着春意,我在这份春的乐章中更是嗅出了“新”的气息——进入2022年,济南又一次进入“两会时间”。在这个全市人民群众政治生活的大事里,我感受到了代表们的新期待、新憧憬和新热爱。

春染泉城满目“新”

  4月18日上午,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严格落实疫情措施的两会,“扫场所码”和“每日核酸”成为日常。封闭管理下,会期虽然有压缩,但应有的议程却并没有减少。“封闭管理让我们能更全身心投入、更好地履职,我觉得很好。”市人大代表肖岛认为,一年一度的大会非常宝贵,代表们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

春染泉城满目“新”

  几位代表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对这次大会的期待。从他们洋溢着笑容的脸庞,我感受到了过去5年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带给大家的自信和底气。这些年来,这座城市在百舸争流的发展之路上拾级而上、突破进阶,综合实力、城市能级、发展空间不断拓展跃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他们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从新发展格局、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三个维度来认识新时代新济南的历史方位,谋划发展走在前,携手一起向未来。

春染泉城满目“新”

  采访中,代表们跟我聊到最多的关键词是“新”。新的报到流程,新的代表面孔,新的方向、目标,都让他们在这个春天的盛会中倍感振奋。“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代表们怀揣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积极参会、踊跃建言,饱含了对济南未来加快高质量发展、崛起成峰的热切期待。

  民之所望,即为政之所向。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三个历史方位”“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蓝图如何落实,备受广大市民群众关注。人民有期盼、有托付,代表们充满认真履职、献智献策的动力。他们将各展所长,碰撞智慧火花,一起谋划好宏伟蓝图落地的路径,进一步鼓舞全市上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加压奋进、力开新局。

  谷雨时节将至,春意无限清新。我相信,心有所望,终将抵达繁华胜景。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薛冬)

春染泉城满目“新”

作者:薛冬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