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4-20 06:4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1800字,3分钟速览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月19日,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张宪政 陈长礼 范良摄)

  本报4月19日讯 今天,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于海田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一个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各代表团讨论地点,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从六个方面攻坚突破、从十个方面开创新局,站位高、理念新,看得远、谋得深,符合济南实际和全市人民期盼。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还围绕全面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全面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未来五年,是济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新时代济南新的历史方位,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吹响了“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冲锋号角。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晰了推动蓝图落地的具体路径和重点任务。面对新的历史使命,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开好会,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按照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狠抓有效落实,用快干实干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雷杰参加天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锚定目标抓落实 在强省会建设中再立新功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