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04-20 06:4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鞠月芹

1800字,3分钟速览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9日,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工商联和部分科技、特邀界别组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张一 范良摄)

  本报4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普遍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战略谋划深,工作部署新,符合济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提振信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济南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挖掘释放市场潜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攻坚,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干成了一系列大事难事实事,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行职责的第一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新时代济南新的历史方位,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委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履职为民,多建利民之言,多谋惠民之举,多办为民之事,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济南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雷杰参加天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锚定目标抓落实 在强省会建设中再立新功

作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