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新形势 拓宽新渠道 莱芜交警走出法治宣传新路子

2022-04-20 13:29: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郝效德)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针对不断变化和发展的交通安全形势,重实效,讲方法,坚持更新观念,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做到了紧跟形势搞宣传,贴紧需要抓教育,走出了高效实用的新路子。

  “线上”不忘送安全

  莱芜区交警大队一直十分重视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民警入校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联谊会等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门将“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为此,莱芜区交警大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组织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收听收看宣传体验课,在学生休息时间,开展交通安全和法律知识宣传。

  由于宣传形式新颖,宣传资料形象典型,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初一学生家长李先生说:“线上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形式喜闻乐见,既不影响孩子学习,又能学到安全知识,一举两得,这种形式好!”

  喇叭声声敲警钟

  “村民朋友们注意了!今天要给大家说一下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别嫌我啰唆,特别是爱喝酒的听好了,喝酒误事,不能不听。喝酒开车骑摩托,不出事是偶然,出事才是必然,侥幸心理要不得……”这是莱芜区交警大队统一发放的农村大喇叭广播内容《酒驾篇》。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莱芜区交警大队从实际出发,克服警力防控任务重、警力紧张等困难,科学部署,组织各中队民、辅警多举措、多方位协调镇街办等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活动。每天坚持在广播喇叭上播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春风化雨润心田

  莱芜区交警大队在处理违章和事故中,坚持打击与教育相结合,法律与情感相结合,对每起案件,及时回访,倾听当事人诉求,查看案件情况,提高查处效果,保障查处质量。

  莱芜区村民吕某某早年遭遇车祸,落下残疾。2021年3月,因醉驾被起诉。办案民警了解到,吕某某因种种原因,抵触情绪较大,办案过程并不顺利。同时,民警还了解到,当事人常年患有疾病,家庭生活困难。4月12日,民警亓玉强带领一名辅警来到吕某某家中走访慰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亓玉强拿出500元现金资助其购买生活必需品,令吕某某一家十分感动。吕某某表示一定配合工作,及时到案,并决心今后一定遵纪守法,把日子过好,争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