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两院 ”工作报告

2022-04-21 06:01: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两院 ”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两院 ”工作报告

  4月20日,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经济、特邀界别组,政协委员们围绕“两院”工作报告、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张一摄)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 张吉庆) 今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围绕“两院”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中所见所思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中,委员们对“两院”工作报告予以肯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工作安排谋划科学、举措有力。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守护公平正义,彰显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希望“两院”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为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两院 ”工作报告

作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