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莱芜区明利蔬菜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陈明新:团结带领社员做好特色蔬菜种植

2022-04-21 10:32: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莱芜区明利蔬菜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陈明新:团结带领社员做好特色蔬菜种植

  “在聆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觉得非常振奋,市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接地气、暖人心。会后,将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社员,坚定落实会议要求,团结带领社员继续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政协委员,莱芜区明利蔬菜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陈明新说。

  济南市莱芜区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探索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路子,实现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过多年发展,合作社现有社员217户,核心示范基地两处,累计6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乡镇20多个村、1000多户农户参与优质蔬菜生产。去年,借助市级龙头企业莱芜晨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济南市嬴牟蔬菜产业化联合体。下一步,联合体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的优势,继续实行“公司+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模式,通过多种利益联结的方式,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促进家庭经营、合作经营、企业经营协同发展。 (本报记者亓楠楠)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