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一老一小”关乎民生 保障惠及千家万户

2022-04-21 10:32: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人大代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一老一小”关乎民生 保障惠及千家万户

  民生问题关乎百姓,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老一小’是全国普遍关注的问题,山东作为医养健康大省,也应在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上走在前列。”市人大代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说。今年的两会上,她围绕“一老一小”相关议题准备了两个建议。

  “我国老龄人口规模大,老龄化速度快,老龄人口对养老事业的需求正在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柳丽华说。针对这个现状,她建议,发挥公立医院医疗资源优势,构建康养联合体;整合利用网络资源,建设区域康养信息共享平台;加大政策支持倾斜力度,推动养老体系逐步完善。

  老龄化问题不容忽视,生育问题也亟需关注。对此,柳丽华建议,要打造生殖医学的高地,打破“不能生”的问题;发挥产科、妇科优势,解决“不好生”的难题;加大政策支持,打消生育人群的顾虑。“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在解决‘一老一小’的问题上作出探索,但这并不是一个部门,或者一个机构能够完成的,希望各级各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有借鉴意义的体系和模式。”(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薛冬赵云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