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26件 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300件

2022-04-22 06:14: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薛冬 赵云龙

责任编辑:王浩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26件 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300件

  本报4月21日讯 (记者 薛冬 赵云龙) 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截至4月20日上午11时,大会收到议案26件。

  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任务,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就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交通建设、教育卫生、水资源利用、社会民生保障等关系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这些议案体现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对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将产生积极作用。26件议案中,教科文卫方面2件;城建环保方面5件;财政经济方面12件;农业与农村方面3件;社会建设方面4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以上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代表所提的这些议案,均属于政府、群团组织等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建议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有关机关或组织研究处理。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加强协调督办,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代表作出答复。

  另外,截至4月20日下午4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00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已交有关机关或组织研究处理。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26件 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300件

作者:薛冬 赵云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