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齐鲁制药集团运营管理部高级总监赵卫良:轨交线路东延 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2022-04-22 10:4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齐鲁制药集团运营管理部高级总监赵卫良:轨交线路东延 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轨道交通是与“大城生长”相匹配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济南轨道交通已开通运营3条线路,通车里程84.1公里,轨道交通初步成网运营,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正逐渐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城市血脉的高速伸展是大城生长的坚定步伐。”市政协委员、齐鲁制药集团运营管理部高级总监赵卫良带来一份关于“出行更便利,发展更有力”的提案,“建议东延轨道交通7号线,期待更有利于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每一份提案都基于充分调研。随着“东强”的逐步推进,旅游路沿线济南高新区章锦片区、彩石片区建设量质齐升,楼宇办公单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建设和投入使用,优质教育资源分布密集,已成为具备居住、产业、医疗、教育、商业等诸多功能的区域,大批量人口的导入导致交通压力增大。东延轨道交通线将大幅提升旅游路的交通承载能力,进一步助力济南东部发展。

  (本报记者卢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