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长清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德: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 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

2022-04-22 10:4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人大代表,长清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德: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 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契合,贯穿了新发展理念,擘画了新发展格局下的济南发展新蓝图,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长清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德表示。

  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和区委提出的“五个坚持七区联动”目标任务,聚焦发展,立足职能,全力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落实,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对各类经济指标勤调度、常研究、月通报,实行清单化管理;对于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提出措施建议,为全市经济稳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全区150个重点项目,创新机制,凝聚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围绕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长清实际,锚定目标,提升标杆,全力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服务业和能源、价格、粮食管理等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本报记者邵明红)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