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勇: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22 10:4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勇: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于工业强市战略和强省会建设意义重大。作为新材料领域高科技企业,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必须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实现全面创新上下功夫。

  一是加快以企业为中心的研发平台和创新中心建设。成立山东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四个省级研发平台,成果直接面对市场。二是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治理机制,实施科研机构共建。鲁银新材粉末冶金研究院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共建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金属粉末分中心,将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形成推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加强产品转型升级。瞄准进口替代和战略新兴两个市场,不断增强进口替代战略实施的针对性。四是实施精准产业链延伸。围绕精品钢与先进材料,通过“建链、补链、强链”,精准产业延伸,沿“链”聚合、集群发展,聚力打造高端新材料优良产业生态。 (本报记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