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银:提升质量让更多“济南造”入选采购名单

2022-04-22 10:4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人大代表、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银:提升质量让更多“济南造”入选采购名单

  “在依法依规和同等条件下,政府应加大对本地产品的采购份额,提高本地采购占比,开拓本地优质产品市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市人大代表、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银说。

  她表示,济南市2021年上半年工程建设领域交易额达到1046亿元,其他类产品交易数额更为可观,但供应厂商涉及省内外,济南企业占比较小。

  多年来,为支持和帮助本地企业快速发展,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政策。为此,她建议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定期组织参与各类产品、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及评标专家,通过参与产品宣讲、现场考察、资料了解等方式,让其对本地优质产品有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同时,本地企业也要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生产物美价廉的优质产品。

  梁志银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出台对使用本地优质产品的鼓励性政策,如招标使用本地产品,可享受财税优惠等。

  “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行业高端,加强科研攻关,始终保持特种电线行业领军地位,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梁志银说。

  (本报记者 时晔然)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