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枫叶国际集团总裁刘树森:精准施策助推进出口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2 10:42: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枫叶国际集团总裁刘树森:精准施策助推进出口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枫叶国际集团总裁刘树森一直以来都特别关注济南进出口贸易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刘树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1000家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5%以上,这给全市进出口贸易企业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只有得到精准有力的资金支持,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刘树森表示,去年下半年济南通过支小支农、普惠担保,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为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各商业银行在坚持风险可控基础上,增加对有竞争力及具有一定规模的进出口贸易企业授信额度,开发符合进出口贸易企业需求的贸易融资产品,简化审贷流程,适当放大民营企业授信额度,并免除担保费用。刘树森建议,通过国有平台控股、参股优秀企业的模式,增强优秀民营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的自身信誉,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对新引进外贸进出口企业、外贸服务平台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进出口、新引进外贸型重大项目等进行奖励,加大对优秀民营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应加快进出口贸易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速度,让外贸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本报记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