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山东历控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峰:多角度发力 加快发展清洁能源

2022-04-22 10:42: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山东历控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峰:多角度发力 加快发展清洁能源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聚焦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攻坚突破,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有序实施碳达峰行动,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7%以上。这让市政协委员、山东历控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峰振奋不已。

  今年两会,郭秀峰提交的提案大多与清洁能源有关,“这些提案来自我长期的调查研究。”郭秀峰介绍,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此,建议我市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

  郭秀峰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建立以碳计划、碳监测、碳核算、碳披露、碳减排、碳交易等内容为主的管理平台,针对重点领域进行碳排放摸排,确定碳排放核算标准体系;提升可再生能源等清洁能源技术与应用规模,升级工艺流程,打造一批重点碳减排标杆项目或重点工程,以降低碳排放;引入专业能源服务企业,对纳入碳管理、碳交易平台的工业企业进行实时监控、实时跟踪、实时反馈,建立科学有效的碳排放管理机制,真正实现减排降碳、零碳发展。

  (本报记者郝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