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郝纪勇:加强财政支持力度助推基础教育发展

2022-04-22 10:42: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人大代表、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郝纪勇:加强财政支持力度助推基础教育发展

  市人大代表、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郝纪勇长期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表示,“济南的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民办教育等均走在全省前列,但仍需在政策层面加强对基础教育的财政支持力度。”

  郝纪勇表示,2018年以来,省财政、教育主管部门先后两次出台政策,鼓励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郝纪勇建议,以《省属本科高校多渠道筹资收入财政配比资金管理办法》为参照制定济南版本的政策。

  郝纪勇长年通过公益形式助推济南教育发展。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设立京鲁奖教金并启动“1050”计划,每年选择10所优秀院校,捐资5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至2021年底,京鲁奖教金每年颁发达到70万元,“1050”正式演变为“1070”。“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从今年开始,将每年捐助25万元奖励最美教师与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捐资总额达100万元。”郝纪勇表示,“呼吁更多公益力量加入进来,让教师在经济上有奖励,在精神上有尊重,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本报记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