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林江丽:加大志愿专业培训 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力量

2022-04-22 10:42: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政协委员林江丽:加大志愿专业培训 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志愿者,市政协委员、济南日报时政新闻一部副主任林江丽一直关注着志愿者事业发展。“志愿者服务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林江丽表示,近年来志愿者活跃在济南的各个角落,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帮扶、疫情防控等领域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志愿者来自不同岗位和领域,缺乏专业性和系统性,有时会限制服务范围和质量。”林江丽表示,目前我市仍缺少专业应急志愿者,志愿者队伍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培训。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林江丽对此倍感兴奋。她建议,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作用,丰富和突出中心作为志愿服务组织的调度指挥、培育孵化、统筹辅导、培训指导和创新发展等功能。组建专业应急志愿者队伍,建立长效机制提供支撑保障。加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培训与提升,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培训学院作用,建立系统的培训内容体系,更好地应对志愿服务需求,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更高水平志愿服务力量。

  (本报记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