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在家门口吃上“氢口粮” 济南加氢站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2-04-24 06:23: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4月23日讯 企业的特种设备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氢口粮”。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济南两家企业先后取得氢气特种设备充装许可证书。截至目前,在全省仅有的3座加氢站中有2座在济南,我市加氢站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取得特种设备充装许可是加氢站建设的基础条件,也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环节。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多次与相关企业积极对接,组织专家前往现场指导加氢特种设备的安装以及注册登记检验检测等相关安全工作,协助有关公司申报取证材料,提前协调组织加氢站充装许可预评审,对设计、安装、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积极配合现场鉴定评审专家组开展相关评审活动,推动加氢站取得特种设备充装许可。

  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积极推动更多企业取得许可,目前另有两家单位提交取证材料,正在等待现场鉴定评审工作,第3座、第4座加氢站很快将在济南落地。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